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餐之盘 一干二净

2020-09-17 21:0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友澜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铁路各部门积极组织职工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在各个站段的职工食堂都加大节约粮食的宣传力度,食堂加强技能培训,提高菜品质量口味,职工提高节约意识,根据自己食量喜好自助取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各旅客列车上加强餐饮管理,通过在醒目位置放置提示牌、推荐盒饭套餐等精细化服务方式,提醒旅客适量点餐,有效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在一些餐厅、餐车吧台等处为旅客专门配备了微波炉,便于旅客对打包食物进行免费加热。一项项实实在在的举措,不仅让出行旅客感受到了细致周到的服务,更让备受民众关注的是中国铁路展现的责任担当。

小小的餐桌上,它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着一种餐桌文化。餐桌文明是文类文明的缩影。“光盘行动”唤起了我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这种精神、这种传统、这种观念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应该被发扬。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三餐之盘,一干二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