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脱贫攻坚固国防

2020-09-17 20:5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近段时间以来,川藏铁路建设可谓捷报频传。特别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重点标志性工程——世界跨度最大、海拔最高的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的新闻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就是这样一条即将通车的铁路,它不仅能促进加快老少边穷地区扶贫攻坚步伐,还能大幅提边界一带的国防能力,建立强大的国防铁路运输能力。

众所周知,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大部分地势地形是相对复杂的,这对于铁路建设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这些地区交通运输网对他们来说一直是一个短板,也抑制了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只有具备比较完善的交通运输,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当地经济,真正实现旅游资源的整合。

西藏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敬畏的地区,同时也是大家非常憧憬的一个地区,每年都会有不计其数的游客旅人前往,并且被藏区神秘瑰丽的景色和地区的广阔所震撼,但是西藏的地势地形奇特的交通运输网建设设置起来非常难,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近几年来西藏不断改善进出西藏的线路,一方面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为方便游客的旅游便利而努力。

西藏旅游资源和自然资源的丰富是非常惊人的,无论是矿产资源还是其他各种能源,西藏都非常丰富,库存之外,西藏的耕地面积也非常广阔的,为西藏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交通相对落后,西藏也抑制了经济的发展。而拉林铁路线路经由了9个县市区域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人口密度和活跃度也相对比较高,但是交通条件的限制,因此整体的资源可以发挥没有这部分区域的优势,这条铁路路线完工后,一条世界级景观建设,使西藏铁路沿线的旅游资源不仅能促进开发,还能促进交通经济的发展。

拉林铁路,全长433公里,途径的区域险要地带,或超过16次雅鲁藏布江,拉林铁路首次长钢轨无缝焊接顺利完成,标志着全线无缝线路焊轨、锁定施工就此拉开帷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这条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

拉林铁路的修建将完善和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拉林铁路将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拉林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使林芝与祖国内地连在了一起,也为日后完成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的对接作好准备。(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