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列车外卖上线 旅客乘车新体验

2020-09-17 20: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淑君

   自9月10日起铁路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上线啦!运行初期沈阳局集团公司有21对普速旅客列车开展互联网订餐业务其中12对列车开办自营餐食和车站配送餐业务9对列车只开办车站配送餐业务。

     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此次,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引入麦当劳(金拱门)、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进一步丰富了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9月10日起,南京火车站推出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K8365/8/5次、K8401/4/1次、K850/1/0次、K850/1/1次、K849/52/49次、1462次、1461次、T112/3次、T114/1次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官网订餐平台、12306APP等方式预订。据了解,铁路部门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官方网站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

     关于订餐服务流程,旅客通过12306网站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订餐款;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站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收取,普速列车自营餐食不收取配送费。

     火车联网订餐,最大意义在于丰富和创新了服务旅客的渠道和方式。网络订餐“朋友圈”扩大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真正的把购买的“选择权”交到了旅客手上。不仅如此,从科技与味蕾“无缝对接”,再到线下到线上的深度探索,使“舌尖上服务”朝着更体贴、更惠民、更便捷的方向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铁路迈向市场化。(石淑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