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

2020-09-17 20:2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梦君

9月8日上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国宾护卫队的护卫下集体来到人民大会堂,高擎红旗的礼兵分列道路两侧,肩枪礼兵在台阶上庄严伫立,青少年热情欢呼致意。他们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至高荣誉。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里,他们冲锋在前、引领前行,倾尽一切去战,在抗疫的历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强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知难而进谓勇,逆流而上谓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医务人员白衣为甲、迎难而上,他们始终坚守在防控最前线,怀着对人民的赤诚,他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他们的脸庞被口罩勒出血痕、双手被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甚至有的人以身殉职,面对如此凶狠狡诈的病毒,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挽救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广大医务人员知难而进,不畏艰险,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

大事见担当,难事显本色。在抗击疫情的路上,铁路人也不停歇。除夕夜靠着手电的微光,在崎岖道路上步行6小时、周折25公里段只为登乘的郑州客运列车长包静;在受工伤休假期间,自掏腰包、拄着拐杖送口罩解燃眉之急的衡阳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周熙亮,从1月31日到5月2日,连续91天执勤的动车组司机周冬长......他们不计一切,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敢担当,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寻求抗疫的曙光。

只要万众一心,其利必能断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响起,19个省区市对口帮扶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以最优秀的人员、最急需的资源、最先进的设备千里驰援,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医疗资源动态平衡;他们主动请缨、奔赴战场,主动扛起责任,奋勇当先,在第一时间冲向抗疫前线,从“我是医生让我来”到“我是党员我先上”,千千万万个逆行者舍生忘死、挺身而出;从基层干部到武警官兵,从环卫工人到快递外卖等等,千千万万名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奉献、冲锋在前,为抗疫前线做好后勤保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中,全国人民紧紧地拧成一股绳,凝聚成强大合力,成功的阻击了疫情传播。

但凡不能征服我们的,必将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抗疫还未完成,但抗疫精神已深深刻在你我的心里,成为不断催发我们奋力前行的持续动力。在新时代的征程里,我们铁路人要稳步前行,切实将自身发展与企业融合在一起,与企业同荣辱、共前行,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凝聚正能量,做新时代最耀眼的奋斗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