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圳站成功改造,枯木迎春焕新生

2020-09-17 20:2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深圳晚报9月16日报,广深铁路最后一阶段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平湖站至深圳站)顺利开通并交付使用。这意味着深圳站正式接入高铁网络,踏上了从普铁站到高普站的转变之路。

      枯木逢春,老站重新走上舞台。深圳站接入高铁网络,代表着广大普铁老站踏上了新时代的舞台。随着社会的发展,广大地区普铁老站的辉煌逐渐褪去,在新时代新环境下,这些老站如何重现辉煌,如何转变转型适应新环境、满足新需求,深圳站将为此提供极好的的借鉴。

      交互融合,提高铁路发展质量。在此之前,铁路高普及客货之间泾渭分明,高铁与普铁间毫无关联。而信号系统设备改造工程的完成,为普铁与高铁之间架起了一座互通的桥梁,同时意味着铁路不再一味“广撒网”,遍地开花式地建设车站,而是开始将目光聚焦于如何将既有设备发挥更大效用,发展路线转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提质增效,用科技促进生产。深圳站信号设备升级改造后,广深线可开行的动车组列数将从200列提升至250多列,极大提高了该线路的运输能力。企业发展无非节支降耗、开源增效而已,此次运行能力的提升正是铁路利用科技的提升来为自身提质增效的典例,同时也应该是铁路将来继续进步发展的方向。

      积极融入当地,为发展城市大交通体系做贡献。深圳站接入高铁的变化,除了满足铁路自身需求外,同样满足了当地发展的需求。深圳站毗邻香港,其所在地理位置至今仍然可谓旅客出行的黄金位置,其辐射范围内的旅客出行需求巨大,深圳站升级,是政府、铁路及旅客三方的迫切需求。此次升级,满足了当地发展的需求,在深圳土地稀缺的限制下满足了铁、政、客三方需求,并为深圳打造一流现代化城市大交通提供了条件。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建设交通强国之路上,铁路再一次发出了呐喊,不论国家有多古老,不论行业有多传统,不论车站有多老旧,但只要改革创新的脚步没有停下,我们就仍然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朝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