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脱坚“幸福路”,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09-16 21: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近日,国铁集团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中央主要媒体近30名记者,深入陕西汉中勉县开展“铁路扶贫一线见闻”调研式采访活动。

铁路,国家脱贫攻坚的“排头兵”。近年来中国铁路的发展,世界有目共睹。中国铁路从“零起点”到“八纵八横”再到发展规划的“十纵十横”。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也大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扶贫攻坚的过程中,铁路以快建设、快发展、快融合的步调,承担起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铿锵有力地发出了新时代脱贫的铁韵。中国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力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打通了经济贫困地区的发展之路,带着贫困地区的贫困人民,一路高歌前行。

铁路,国家脱贫攻坚的“助推器”。阳安二线的开通,打通南北交通瓶颈,助力经济腾飞。勉县的全面脱贫,使其优质的稻米和特色山茶等农产品快速输送至川陕各个地区,同时对缓解陕南乃至西南地区运输能力紧张都具有重要意义。脱贫攻坚,铁路先行。中国铁路通过硬、准、实的刚性举措,助力扶贫工作的全面实施。铁路部门充分的发挥出了自身的优势,将脱贫工作实实在在的放在了每一项举措上,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动经济效益的提升,从而助力脱贫致富的步伐。

铁路,国家脱贫攻坚的“幸福路”。阳安二线通车以后成为川陕地区的经济动脉,能够带动勉县及其附近区域的农产品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有利于当地特色产品“走出去”及旅游人口“走进来”,进一步拉近与其他发达地区的距离,促进贫困县产业链的发展,拉动就业,帮助当地人民通过这条“幸福路”脱贫致富,使勉县焕然一新。

脱贫攻坚,中国铁路在行动!火车穿梭于大山里,穿梭在贫困区,搭载着全国人民的希冀,一路奔勇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