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稳步提升,彰显铁路担当

2020-09-16 21: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今年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长7.3%,再创历史新高。

铁路提高运能众措齐发。随着暑运的圆满收官,国家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如今正值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社会经济恢复发展时期,铁路增量刻不容缓,为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货物运能,全面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铁路部门通过绿色出行等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形成铁路部门与生产企业双赢局面,促进复工复产。同时,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发挥了极大担当,使中国经济复苏走上了快车道。铁路货运量持续稳定增长并保持高位运行的多项举措,更反映了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铁路积累运量共赴战“疫”。今年新冠疫情对铁路运量造成了极大影响,然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中国铁路显示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铁路系统全心全力投入抗“疫”为满足抗疫需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减少交通运输能源消耗积累运量,这是在受疫情影响下取得的逆势增长,足以可见其艰难和可贵。

中国铁路历经艰险,更是推动着不断向前迈进,大国风范彰显铁路担当,中国铁路货运量正稳步提升,未来将会以更美的姿态、更好的速度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