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保增长,决胜小康路

2020-09-16 21: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8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完成货物发送量3.08亿吨,同比增加2102万吨、增长7.3%。(9月4日人民网)

铁路货运8月份呈现强劲增长态势,数字增长的背后,凸显的是中国铁路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硬核担当。今年以来,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继续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加强运输组织,积极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

铁路货运让经济血脉更畅通。今年以来,铁路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疫情防控前期,重点地区的抗疫物资运输困难,电力、通讯等关键行业生产物资运输不畅,作为交通运输的中坚力量,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国“一盘棋”的运输优势,一方面紧急腾出站车资源,全速向重点地区输送医疗物资,另一方面及时调配运输资源,缓解电力、通讯行业的燃眉之急,确保了疫情期间物资运输的平稳有序。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铁路部门在加强防疫的同时,全面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提升运营品质,加快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建设,提出“一企一策”的运输方案,降低物流成本,持续推进“公转铁”运输,打通物流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保障。

铁路货运快速增长,也凝聚着广大铁路人的智慧和汗水。为了做好铁路货运服务,开拓货运市场,铁路人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方案,积极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面对高温和洪灾的考验,铁路人战高温、斗酷暑、防雨汛,积极做好铁路线路检修工作和货物装卸工作,确保铁路货运安全顺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敬业奉献,才有了铁路货运的逆势增长,更有了国家经济增速由负转正的开始。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以来,铁路部门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加快货运上量,助力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未来,我们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按照既定蓝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