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学生入职培训感受

2020-09-16 20: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豪

青春谱写的篇章可谓说是不负韶华,但是毕业后入职征途的启航才是我们需要乘风破浪的方向。加入中水电四局可谓是一个机遇也可为是一个挑战,同时也给我今后的人生道路带来了光芒,从8月19号上午开始,开始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培训。

从进场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明白今后的生活就应该和这个大家庭息息相关了。会议开始中水电四局领导对入职的新大学生带来真切地问候,告诉我们四局是如何从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多少时光的沉淀才有了现在的成就,厚积薄发应当如此。告诉我们中国水电四局有限公司形成了“开拓创新、勤奋敬业、科学求实、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和独特的企业文化。告诉我们大学生应该“认真做好起步,全面打好基幢要“再学习,再顿悟,再升华”需要“确定好方向,计划好步幅,设定好目标”总的来说就是应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无止境希望大家不管是再学校,再水电四局,还是今后再社会上都要保持学习的态度才得已进步。发言结束的同时,我也肃然起敬,因为水电四局能有当今的成就少不了各位先辈的努力,也少不了好的企业文化的支撑,只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带给员工更好的感受。

接下来的几天进行了入职培训,从安全、党政、人力资源、财务、工程管理、物资设备、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了解。了解了安全“四不伤害”而不是单纯的保护好自己,企业的任何物品也需要安全的规范;党政了解中水电四局如何从新时代发展道路中脱颖而出,怎样履行再国家的引导下发展;人力资源了解公司的一系列结构对于自身的福利发展奖惩制度息息相关;财务集中管理,统一调度的原则,计划管理,量入为出的原则;工程管理怎样对于现场进行行为规范,技术交底,工艺流程需要清楚;物质设备,科学规划,集中采购,了解物资分类,设备管理的体系;经营管理市场营销对于合同的规范,从招标、合同、结算三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对于轨道公司市场的发展遵从“良好履约,优质创效,合作共赢”的理念进行重大讲解,还对于新大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的集中考试,生产的第一条原则就是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有生产。大学生入职培训结束后,自身对于企业的文化和自己的职责有着更深的理解和进一步的,了解了自己作为一个四局人身负怎么样的责任,对于自身的确定方向更加的明确。

伴随着培训的结束,也让我明白了对于水电四局我应该保持一个学习,崇敬,进步,勤奋的精神,目标明确,努力追求,虽然只是万人之中的一个,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于国家和企业,发展于未来和基础,要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努力发展四局优秀精神。

viewfile-7.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