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键时刻勇担当,铁路职工好榜样

2020-09-16 21: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铁路系统六名个人和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一名个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搜狐网)

这次表彰,这些荣誉,代表着国家和人民对铁路部门作出突出贡献的认可,也是对广大铁路职工的一种激励和共勉。犹记得疫情爆发初期,大家都谈“疫”色变,许多想去湖北支援的人士为交通而发愁。铁路部门主动揽下了这个“烫手的山芋”,一列列高铁奔向一线,满载着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满载着紧急赶制的医用物资,也满载着人民的希望和必胜的决心。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个人人自危的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将国家大义,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的位置。广大铁路职工冒着生命危险,顶着巨大的压力,舍小家,为大家,用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这些获奖代表的事迹只是铁路部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他们代表着百万铁路人敢于同疫情抗争,敢于同病魔搏斗的大无畏精神。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在危难关头,他们用满腔的爱国之情将人民的安危扛在自己的肩上,用舍生忘死的坚守奋战为人民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

从始至终铁路部门都在发挥自身的价值,不断的践行自身的初心和使命感,时刻展现铁路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新时代的大爱无疆。这些获奖的代表是英雄,也是广大铁路职工的榜样,让我们追随他们的脚步,践行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