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遥知马力,调图行千里

2020-09-16 20:5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媒体报道:铁路部门计划在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了做好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到9月24日,旅客可以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的车票,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具体票务信息,可以登录12306网站查询。

每逢国庆小长假,人们终于等到了10月1日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既开心又幸福。而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国庆小长假期间走出去,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好好领略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部门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运输方案,以适应旅客出行需求,灵活调整购买车票预售期,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有序。

铁路作为最大众的交通工具,一直以来都是百姓出行的第一选择,这些年,随着高铁网络已初步搭建完成,通过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实现了开行方案优化、科学调配运力资源,灵活增减列车、旅客行为分析的创新,这样调整的运行图,更能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地域人群的多层次、差异化需求,精准有效方便了百姓,使得出行更加高效便捷,更好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要。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尽管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铁路客运在年初按下了“暂停键”,但是随着复工复产的强力推进,铁路客运自恢复以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行民所想,急民所急,惠民所需,相信中国铁路将一直秉持初心,让运输和出行更加便捷实惠,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