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号召,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16 20:5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瑜

站在红色柜体前轻轻扫码,就能在火车站候车时采购扶贫产品,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国铁集团铁路消费扶贫柜首批投放暨合作签约活动在北京南站举行。(人民日报)

首次亮相投放的铁路消费扶贫柜凭借点多面广、高效便捷、灵活智能的优势,打开了一条新的扶贫“通道”。它采用“扫码开柜、挑选商品、关门结算”3个简单步骤进行线下购买,同时还能结合多个铁路电商扶贫平台,在手机端、电脑端进行在线订购,真正将线上订购与线下购买串联一体,利用高铁站人流量大,人员覆盖面广的特点,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工作,让每个人都能响应国家号召,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精神,集思广益、多措并举,精准助力。充分发挥铁路运输部门优势,不断完善铁路运输结构,改善落后地区发展条件,搭建贫困地区和外界联系的交通线,开行了“棉农专列”、“农民工专列”,优化绿皮“慢火车”运输组织,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求学、务工、医疗更加快捷。

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国铁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结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时刻践行着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在扶贫路上稳扎稳打,一步接着一步走,一棒接着一棒传。时代在召唤,铁路在行动,主动出力,勇于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张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