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止餐饮浪费,从保障粮食安全做起

2020-09-16 19: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装卸作业中轻拿轻放、摆放整齐、避免粮食撒漏、发现破损包装立即更换,如有少量撒漏的粮食,全部要清扫干净另装袋子”。拉萨西站外勤货运员张春阳正给装卸人员再三叮嘱。

拉萨西站是西藏自治区最大的铁路运输货场,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到达量较大,为制止粮食浪费,拉萨西站干部职工从保障粮食安全做起,在粮食运输过程中进一步抓好装运管理,从点滴做起,确保货物安全。

针对粮食运输安全,拉萨西站党员突击队帮助装卸人员打扫车内撒漏的少量粮食,将包装破损的货物进行重新包装,同时针对近期拉萨地区晚上降雨频繁情况,对次日运输的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进行篷布苫盖,防止雨水浸泡,制止运输过程中发生湿损浪费。

“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拉萨西站成立党员突击队,每天安排两名突击队成员到现场制止粮食浪费行为,并亲自动手帮助装卸人员做好重新包装货物等工作”拉萨西站党支部书记张卫东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拉萨车务段通过班组交班会、点名会,引导广大干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该段在食堂和机关大厅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将职工食堂餐饮管理与节支降耗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引导职工合理取餐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该段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光盘挑战赛”,将“光盘”照片发送至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氛围。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