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窗口,感受秋天的温暖

2020-09-16 19: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21:55,客车Z224次接近,1道接车”那曲站客运值班员王志先的对讲机中呼叫道, 他立马穿上棉大衣,戴上雷锋帽,整理好着装,走向站台准备接车。

9月的那曲,寒风肆虐,气温已达到零下7摄氏度,十里之内都不见人影,有的只是王志先沉重的脚步声,急促的呼吸声以及吹打在他脸上的寒风。21:59分开往重庆的火车Z224次列车缓缓停靠在那曲站一站台,和往常一样,王志先与车长交接、组织旅客出站、检查是否有漏乘旅客,站台上他忙碌的身影吸引了坐在车上的旅客,而他身上的棉大衣、棉帽成为了旅客们关注的话题,两三个、四五个聚在一起,指着王志先讨论着什么,这让王志先感觉自己像似动物园里的那条大熊猫,是被人用来好奇地参观的。也许是一种反射效果,这让王志先也有了想要看看坐在车上旅客都是些什么样的人的欲望。

他透过火车窗口看了看,从旅客身上看到了久违的秋天,九分牛仔裤配一件白色衬衫,衬衫袖子还是卷起来的,短袖短裤一身休闲戴上耳机时不时的哼几句,长长的连衣裙配超薄丝袜,王志先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没穿过短袖、短裤了,更是从未见过穿裙子的女同志,想想自己也是一名身高178的年轻小伙子,此刻透过窗口,他感受到了一丝的温暖与羡慕。

22:05分,王志先和往常一样送走了Z224次列车,他又回到宁静寒冷的现实环境,仅仅6分钟的时间,他的脸颊已被冻的僵红。

那曲常年寒冷,没有春夏秋冬之分,最暖和的7、8月份也要穿上秋衣秋裤及毛衣,9月份便开始了冬季。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