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逆势而上”彰显大国之担当

2020-09-15 21: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9月14日在唐山召开。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部副主任黄鑫在大会主题峰会演讲中介绍,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全力以赴战疫情、保畅通、稳经济,铁路货运量实现逆势增长,1月至8月,国铁完成货运量23.18亿吨,同比增长4.7%,创历史最好水平。

中欧班列开通意义非同一般,依靠这条纽带,中国和欧洲各国的贸易和文化交流日益增多,普通百姓也从中受益,不用出国,就能在商场超市买到你想要国外产品;同时也将自己生产的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销往欧洲各国,提高经济收入。这一进一出,让“中国制造”走出国门,也让海外产品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

中欧班列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数据显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不言而喻,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中欧班列高效复工意义重大,以通畅的物流保障了防疫救援物资和外贸货物的国际运输,正成为重要的国际贸易和物流运输大通道。

危难中的担当尽显大国风范。现阶段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全面向好,每日新增病例主要为境外输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没有拒绝任何一名投向祖国怀抱的同胞,没有质疑其他国家对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更没有将疫情发展归咎于任何国家,而是坚定的把自己当成人类命运共同体一部分,与全世界共同应对此次公共卫生事件。

破冰前行、逆势而上,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是勇气更是实力,同时也是中国在防疫工作上取得重大胜利的真实写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彰显“中国力量”的中欧班列正以前所未有的“中国速度”参与国际合作、抵御疫情冲击、维护国际卫生安全。我们有理由相信,唯聚力,方能彻底战胜疫情;唯合作,方能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