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2020-09-15 2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维涛

2020年度共青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历史的接力棒交给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召唤我们继往开来、务实重干,用奋斗为建设安全高效和谐美丽的集团公司贡献青春力量。”如何在集团公司改革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怎样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是当代铁路青年应该深入思考的课题。 

此次大会报告对近年来集团公司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明了未来工作的总体目标,从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坚持为党的事业和企业发展培育新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当代中原铁路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

做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就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广大团员青年。新时代的中原铁路新青年有新的使命,新的征程,随着铁路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青年既要不断提高自身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更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

做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就要时刻牢记使命。铁路团员青年作为国家铁路事业发展的新血液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和未来。在当今中原铁路发展新时期,越是有才干有前途的团员青年,越要放到逆境中去不断淬炼,越要深入铁路基层发展和改革一线去。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淬炼初心、增强党性、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筑牢思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功绩。

做为新时代铁路青年,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此次大会也重点提出了团员青年应该强化政治属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强化团员青年的政治信仰、政治站位,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政治理论学习、端正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铁路企业的新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峥嵘岁月里奋斗的艰辛不易。更要秉承老一辈革命家们为实现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时代在变,主旋律在变,青春的真谛也在变,然而有些东西却是不变的,是奋斗,是拼搏,更是“铁路先行、吾辈有责”的责任和使命所在。(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