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太焦铁路为中原经济发展书写幸福美丽新画卷

2020-09-14 21: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3日10时50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太焦高铁河南段接触网工程一次送电成功,为下阶段太焦高铁全线联调联试开展奠定了基础!(摘自中国新闻网)

  太焦高铁北起山西省太原市太原南站,南至河南省焦作市焦作站,全长约358.8公里,设13个车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河南段设焦作、焦作西2座车站,正线长33.4公里。

   要致富,先修路。作为连接山西省与河南省的重要运输通道,山西省受困于早期普速铁路、客运汽车的旅行时间长、出行效率低等运输局面。由于交通的不发达,人民出行不方便,当地的经济发展受到制约,使发展困难更加突出,发展矛盾更加复杂。高铁一响,黄金万两。太焦高铁全面建成通车后,焦作至太原的铁路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近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太焦高铁将为百姓出行提供极大便利。不仅如此,加之2015年6月开通运行的郑焦铁路与之全线贯通,山西与河南两省空间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对促进两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推动城市群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速度是区域腾飞的翅膀。太焦高铁推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开启山西百姓的美好生活。众所周知,晋城是一个山川秀丽,历史悠久的古都,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上独特的地理环境,在这里产生了独特的自然奇观,美丽的自然地貌景观,还有丰富的原始森林、飞瀑河湖,无不让旅客心神向往。太焦高铁的开通,不仅将使得沿线地区旅游产业得到大力推广和发展,同时促进沿线地区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产业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对促进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从而提高山西交通枢纽地位,加快山西省经济发展的步伐,带动整个山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给老百姓带来更多更大的便民福祉。(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