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求学路上,铁路保驾护航

2020-09-14 21:4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服务迎“开学季”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明显增多。铁路部门采取开辟学生专窗、设置学生团队候车专区、加强进出站和候车引导等措施,全力做好学生客流的出行服务。(合肥晚报 2020.9.02)

金秋九月,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铁路部门作为民生工程,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了“铁担当”的角色,为莘莘学子开学安全保驾护航。

从近年开学情况可以看出,大多数学生旅客出行更多的选择高铁列车,这无疑是时代的一种进步,是新时代的新征程。针对关键时期,采取有力措施。为做好学生流高峰的到来的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各所高校,及时掌握各年级学生开学时间,实施“一日一图”的运输方案,满足学生旅客的乘车需求。同时在学生客流相对集中的城市车站增设专门的学生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从而方便学生购票,为秋季复学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肩负着芸芸学子安全返校的重任。正因为今年的疫情影响,铁路肩上的担子尤为沉重。各地车站与防疫部门建立起联防联控机制,从购票、进站、乘降等各环节加强组织引导,增加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频率,配备应急药品、体温计、口罩等医用器材及药品。为莘莘学子出行铺设出安全的顺畅路。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铁路部门全力以赴,践行使命,保障好每一位学子的出行。(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