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小长假之旅,牢记安全大前提

2020-09-14 21: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婷婷

9月2日起,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可以购买今年“十一”假期出行火车票。“十一”假期抢票大战就此拉开序幕。有不少人可能会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还在持续,买火车票还用抢吗?从假期安排来看,今年中秋节恰在10月1日,中秋节假期与国庆长假重合,假期长达8天。与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也提升了群众出行意愿。(经济日报)

  今年十月在国庆节和中秋节的双动力加持下,九月底到十月上旬的客流一路看好,火车票已开售十日有余,不少伙伴反应国庆出游的车票早已一票难求,热门线路的火车票购票更是难上加难。今年由于国际旅游受阻,国内的“小长假之旅”势头不输往年,从车票售卖情况来看,航空运输、铁路运输、公路运输都呈现热闹景象,自驾游也有望成为今年国庆出游的新风尚,相信很多网友早已按奈不住一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决心了。

  还没买到火车票的网友要沉下心来,静候时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错开高峰期或者换线路购票都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加候补订单,多刷刷铁路12306APP静等有退票、改签车票的旅客空出的车票,要相信车票再抢手也有缝隙可以钻,再不行咱也可以考虑更换其他可替代的出行方式,自驾游、租车游等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旅途收获等着你。

  值得一提的是,从国际化的大趋势来看,全世界仍处在新冠疫情的危机下,在多种原因的作用下,疫情势头猛烈,疫情防控形式不容乐观,我们需要意识到的是,在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下,打赢这场疫情战是极其任重道远的,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转而看向国内,国家的防治手段和宣传效果对疫情蔓延起到良好的控制效果,国内疫情风险总体可控,但是由于个别境外输入患者及病毒具有“狡猾性”等特点,日常的防护措施不可忽视,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我们要积极做好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和景区等部门场所做好相关检查和体温检测,如有身体发热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希望所有人都能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情享受节假日带来的欢乐。(吴婷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