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列车开向“致富”路

2020-09-14 21: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畅

北盘江沿着青翠的乌蒙山静静流淌,威流舍开往六盘水的6083/6082次公益性“慢火车”稳稳向前行驶。车厢里不时传来清亮的山歌,旅途时变得“有声有色”。当然“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了让老乡享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在全国广袤的铁路线上,81趟“绿皮火车”正在“公益慢跑”,助力全国的扶贫攻坚工作,让贫困地区老乡搭乘着这一趟趟的“致富车、连心车、便民车”,往发家致富脱贫的幸福之路上“一去不复返”。(中国经济网8月26日电)

    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我们国家重要的交通设施,不仅仅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同时也和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铁路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各方面的共识。决定了它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更奠定了在我国经济建设中的骨干主导地位。作为当今世界新四大发明之首的高速铁路更是高新技术水平的最主要标志,它使交通运输结构发生了新的重大变化,在各项技术经济及指标中具有明显优势。速度是高速铁路技术水平的最主要标志,高速动车组列车最高时速可超过350Km,相比于航空运输更具有时间优势。一条条钢铁巨龙,不断向祖国大地伸展攀岩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更重要的是为贫困地区的兄弟姐妹们送来了致富的福音!

     扶贫工作,铁路一直在路上。自党的十九大以来,铁路部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以运输扶贫为依托,以产业帮扶为主导,将“扶贫列车”开进贫困地区,充分彰显了铁路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动作用。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铁路部门用事实和行动一次又一次向人民群众交出了满意的答卷0杭黄铁路”“商合杭铁路”“盐城铁路”……一条又一条的高速铁路线建成通车让我们最直观的感受是我们不仅可以走出去,外面的人也可以走进来。可以买到祖国甚至世界的商品,也可以让我们“自己”的土特产和产品通过这条“致富路”向祖国大地的兄弟姐妹们熟知!

“幸福”列车开向“致富”路,曾几何时想走出去的“我们”大多数如今也都背井离乡的四处打拼。闲暇时或许也只能是“望月思乡”也或者是许久一个电话询问着家中父母身体是否安康……现在,中国铁路让所有人都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让久经漂泊的人们回到故乡也可以有一番“事业”。(王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