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空中完美转体,建成通车指日可待

2020-09-14 21: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龙

9月11日早上6时8分,经过50分钟的空中旋转,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京九铁路、205国道两个巨型连续梁同步成功转体,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重点项目—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重要突破。(网易)

“赣深高铁为京九高铁最南段,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正线全长432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计划于2021年建成通车。”

此次实施转体的柳城东江特大桥,位于河源市柳城镇G205国道旁,桥长2600.76米,是赣深高铁全线最后一座转体桥,其中13至16号桥墩连续梁转体上跨既有京九铁路两股轨道,主跨达108米,转体总重量超过1.5万吨。为了不影响京九铁路的正常运行,中铁二十五局采劝先建后转”的方法,先平行于铁路线修建桥墩及梁体,再利用转体系统在水平方向逆时针旋转,与京九铁路形成37°夹角,最后实现两个主墩的梁体对接。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河源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广东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目标,全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届时,深圳至赣州将由现在的接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河源到深圳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大大缩短沿线各地之间的时空距离,便捷旅客出行。(王志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