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加入“互联网”订餐 铁路服务再升级

2020-09-13 1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为了进一步提升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餐饮服务水平,9月10日起,南京火车站推出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运行初期,该集团公司管内、直通方向首批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搜狐网,9月10日)

餐饮可以说,一直都是消费者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各种餐饮品牌不断涌现,各种订餐平台也应运而生并发展壮大。继高铁之后,普速列车也在普及着“互联网+”模式,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这种做法可以为列车餐饮带来新的发展格局,让火车餐饮经营服务有了更大的竞争空间,既能提升列车的口碑、形象,又让列车多了一条创收之路,对于已经市场化改革的企业来讲,乃是不可多得的美事。

列车餐饮收入也是列车收入的很大一块蛋糕,只要铁路部门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这块蛋糕,外界的餐饮品牌就很难来分一杯羹。但是铁路部门从旅客的需求出发,想方设法为旅客的就餐提供更加多样的服务。更是和社会上的餐饮企业相联系,发放列车餐饮平台让乘客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在列车上下单,在站点送餐上车的模式。

火车联网订餐,最大意义在于丰富和创新了服务旅客的渠道和方式。网络订餐“朋友圈”扩大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真正的把购买的“选择权”交到了旅客手上。不仅如此,从科技与味蕾“无缝对接”,再到线下到线上的深度探索,使“舌尖上服务”朝着更体贴、更惠民、更便捷的方向发展,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助力铁路迈向市场化。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服务业也在不断地转型,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原则,不断提升自己。就互联网订餐增设种类来看,符合人民合理需求,满足大众。在消费需求逐渐多元化的今天,铁路部门要想真正赢得好的口碑,仅有安全、便捷、迅速是远远不够的,温馨舒适的人文关怀、“人性化”的餐饮服务,都将成为衡量乘车体验的重要依据。(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