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的“扶贫”之路

2020-09-11 21:4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近日,作为福(州)平(潭)铁路的关键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大桥正在进行静态荷载试验。与此同时,施工者在铁路全线紧张地进行着“精调作业”,为下个月的铁路联调联试做准备。据了解,福平铁路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运营。

随着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推出,标志着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也将成为加快福建发展的强大引擎。在此基础上,不管是京台高速公路大陆段终点站,还是台湾海峡海底隧道北线入口,地址都将会选择放在平潭岛。所以,一向在区域经济和各层面影响力方面都名不见经传的平潭,一下子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为尽快落实这一战略,从福州至平潭的高铁快速被纳入到全国高速铁路网建设的规划当中。经过数年攻坚克难,目前,随着福州长乐古槐特大桥铺架成功,标志着福平高铁正式进入到铺轨架梁的施工阶段。

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福平铁路”就是一条平潭人民的致富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京福铁路”的重要延伸,“福平铁路”起着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的重要作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快速流动,将会为平潭的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开通运营后,福州到平潭的时间将从原先的两个小时缩短为半个小时,极大的缩短了福州与平潭的时空距离,这不仅便捷了沿线居民的出行,还结束平潭岛不通火车的历史,自此平潭进入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部门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加大建设力度,强力推进福平铁路的建设。同时,福平铁路建设带动相关行业的活力,是铁路着眼大局,落实“六稳”“六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眼下,福平铁路已经全线贯通,离通车仅一步之遥。这将是增加当地居民收入,促进经济发展的惠民之举。福平铁路不仅是一条交通运输线,更是一条平潭人民的幸福路,铁路部门将不负众望,更好地为沿线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用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