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秋季返学添助力,合理出行惠民生

2020-09-11 21: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随着全国各地大专院校陆续开学复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推进实施“一日一图”运力动态调整和精准投放,自8月28日起采取加开、重联以及恢复开行等方式,对73趟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调整,为秋季学生复学复课,以及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充足运力保障。(南宁晚报——8月30日)

近年来,随着社会变迁的日新月异,铁路部门在制定运行图方面,为了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多的改变,比如把原来的一年一次调图,逐渐变为每季一调,而当面临节假日时期,更是随时对运行图进行调整,这一次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通过对运输市场的大数据分析、汇总和提炼,灵活配置铁路资源,不断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都体现了铁路部门从细微处着眼对铁路服务和运营进行改善的决心。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在很大程度上给我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但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如何推动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稳步复苏是时下的当务之急。此次新图的实施,不仅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的需要,更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铁路运输优势,助力复工复产而做出的重要调整。

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出去,看看我国的大好河山,领略各地的地域文化,因此民众的出行需求也是日益繁多。而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铁路部门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优化运输方案,以适应旅客出行需求,为各地经济发展提供运输保障,努力让市场经济“动起来”、“快起来”。

每一次调图,总会让旅客有所期待;每一次调图,都是为了更好的提供服务。这一次为了便于陆续开学返校的学生方便,及时灵活调整车次,也证明了铁路部门敢于打破常规,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多变,把对于莘莘学子的关怀落到实处的又一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部门始终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口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