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万心善铁路人,共筑“和谐友善”国

2020-09-11 21:4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2020年8月4日D6754次7车厢16F,一位女士领着她的妈妈,拿着大包小包很多行李,而且她的妈妈还是一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行动非常的不方便,这时,动车车队动7组乘务员邢燕主动站了出来,帮忙推轮椅和拿行李箱,老奶奶感激的说着姑娘你真好,老奶奶的女儿也不停地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感谢与感激。(新华网 2020-09-09)

助人从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每天驰骋在中国大地上的旅客列车有好几千列,它们和乘务员们一起服务着中国人民的出行。在这些被服务的人群中健康者居多,但“老幼病残孕者”也不少,这是社会需要关心的人群,也是铁路部门极力去优先服务的出行对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推轮椅、帮助盲人进出站、为哺乳者设置母婴区、为身体不适的旅客端水送外用药联系家人等等。这些事每天都在中国大大小小的火车站或者列车上上演,参演服务的都是铁路人。这些都是小事,但对于有些旅客来说,却是大事。铁路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所以这些暖心场景才得以上演。古人有语“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焉知尔之小事,于他人之大事?

万万善心做好事,点点小事筑“路碑”。雷锋同志曾说“我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铁路人从百姓中来,为有困难的百姓服务是他们助人为乐的好品质,也是他们的幸福。国铁集团里面在客运工作的有“万万人”,这“万万人”练就万万颗善心,去“待旅客如亲人”。这“万万人”做成的好事,铁路在人民群众的那里就有好口碑。服务人民的事多了,人民也会在某些时刻回馈于铁路、铁路人、社会,中国有越来越多做好事的人了,我们国家也将早日步入“和谐、友善”的现代化国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