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是隧道“鼓手”,也是隧道的护理师

2020-09-11 21: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古时候的人们用“伏地听声”,来辨别敌人的行踪,而如今用“敲击乐”,来辨析“松动脱落裂”病害。说的就是隧道里的“鼓手”,他们就是桥隧工,他们手里拿着捣杆和手锤,在长长的隧道里敲击墙壁,进行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在凌晨时分,一阵阵连续的敲击声,打破了隧道内的宁静,捣杆尖锐的撞击声,手锤短促的碰撞声,作业车的风笛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动车安全的“护身铃”。这些桥隧工自入汛期以来,他们积极开展防洪隐患整治工作,围绕隧道设备隐患问题,充分利用作业车对隧道拱顶、衬砌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他们在敲击作业中,会先通过聆听高低起伏的“音符”,来辨别出安全隐患,然后再仔细地观察,进行精准定位,从而判断出隧道的病害情况。这些桥隧工按照标准化穿戴,佩戴安全帽、护目镜并系好安全带,站在作业平台上,通过头灯的光线汇聚,在昏暗的隧道里,将整个隧道顶部照得通亮,他们也可清晰得看到隧道顶部,仰脖45度角,逐处排查隧道内空响、腐蚀、剥落的情况,而且通过手里的捣杆和手锤来进行手工敲击、铲除,逐个逐个进行处理,同时并做好拱顶病害喷涂的标记,以便今后通过标记便可知道此次拱顶病害处。他们总是在凌晨夜里出动,默默的检查着,一发现有安全隐患处,立马消除并处理隐患,为铁路动车安全行驶提供很好的保障。

看着那些“鼓手”们挺拔的身影,同时伴随着他们在隧道里敲敲击击的声音,在隧道里面回荡着,这是安全的声音,是他们在保障铁路安全的声音。(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