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再创新高咯!

2020-09-11 21: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提升运营品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战略通道作用,在今年8月份中,中欧班列持续保持着强劲增长态势,再创历史新高。

中欧班列于8月份中,累计开行1247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62%、66%,综合重箱率98.5%,再一次创造历史数量新高。能够得到如此好的成绩,也是靠国铁集团各个部门所做的努力,他们一是针对班列看行需求一度大幅度增长出现的口岸运输能力紧张状况,采取有效疏远措施;将部分散装货位调整为换装货位,增加口岸换装能力;充分运用95306“数字口岸”系统,从而提高了口岸的通过能力。二是不断拓展境外通道,加强与境外铁路协调,在保证既有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主通道稳定运行基础上,开辟了经俄罗斯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德国萨斯尼茨、等等些中欧班列运行新径路,推进境外通道更加便捷多样。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坚持与沿线各国铁路定期召开视频协商会议机制,稳步推进中欧班列全程运行时刻等工作,共同确保班列国际物流通道安全畅通。四是紧密对接外贸企业需求,精心组织货源,以及科学制定开行方案,加快中转集结和集运作业,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努力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运输服务,共同全面加强货源和运输组织。

今后的国铁集团也会继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高品质发展,让更多人知道中欧班列,继续为着国内与国际双循环做奉献。(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