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调联试--合安高铁离开通又进一步!

2020-09-11 21:4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首次以自主投资为主进行建设的高铁项目,这个项目于9月10日11时50分传来喜讯,一列检测列车从合肥南站沪蓉场出发,沿着合安高铁驶向安庆方向进行全线动态检测,这标志着合安高铁正式开始进行联调联试,距离开通的日子不远了。

联调联试通过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对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防灾和客服等系统性能进行检测,查看各系统整体性能是否达到设计要求。这条铁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线路自新合肥南站接轨,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合肥西、竹溪、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等车站。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个部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协调宁安铁路公司全面加强合安高铁工程建设标准化管理,科学优化施工方案,取得多项科技新成果,为打造精品工程奠定了基础!从而得此现合安高铁顺利进行联调联试,并在联调联试之后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验收合格并通过安全评估后,争取尽快得到开通运营条件。

预计合安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会显著地拉近合肥和安庆、皖江城市一带的距离,带动长江一带的经济发展能力,并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进沿线地区城镇化具有重大的意义。(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