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英雄榜,铁路司机榜上有名

2020-09-11 21:3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9月8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受表彰的人员中,有一名来自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机务段的动车司机周冬长,他没想到作为一名普通的高铁司机,自己会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走进人民大会堂,受到国家表彰。(9月8日 人民铁道网)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祖国大江南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经过三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让世界刮目相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他们是国之脊梁、人民的骄傲。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机务段的动车组司机周冬长就是其中一员。在武汉实行封闭管理的时期,他积极响应国铁集团的要求,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接替武汉动车组司机的工作。他从1月31日值乘第一趟直通郑州东动车组列车开始,到5月2日最后一趟从郑州东安全返回,周冬长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朴实的周冬长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本职工作,党和国家却给了他这么高的荣誉。殊不知能把平凡的事做到了极致,就是不平凡。从周冬长身上,我们看到了大义凛然、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以周冬长为代表的铁路抗疫英雄,生动地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参与者。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部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摆在第一位,周密布署,严把关口,绝不让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在车站候车厅、车厢内有铁路工作人员消毒、清洁的身影,在进站口有铁路工作人员测温,排查发热旅客的身影,在售票窗口,有铁路工作人员免费为旅客办理退改签票的身影。铁路人在做好站车疫情防控,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的同时,还承担着运送防疫物质和医疗支援队的任务,他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越是艰难,越向前,是铁路人的本色,也是底色。周冬长的先进事迹将激励百万铁路职工再接再厉、砥砺奋进,为疫情防控和铁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