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舌尖上的长三角带你旅途品味更美好

2020-09-11 21: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为了进一步提升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餐饮服务水平,9月10日起,南京火车站推出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运行初期,该集团公司管内、直通方向首批9趟普速列车被纳入互联网订餐服务范围。(搜狐网,9月10日)

民以食为天,在长途旅行中,享受到自己想吃的美食,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列车餐饮其实也一直在被网友吐槽:贵、难吃、分量少、性价比低等等。笔者了解到,铁路部门正在订餐列车上做加法,积极把努力转化为现实。开展普速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继铁路部门2017年7月推出高铁、动车组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后的品牌服务延伸。自从“高铁外卖”服务推出后,很多旅客觉得“很新鲜”“想试一试”,可谓是好评不断。不言而喻,高铁外卖在方便民众的同时也为商家创造了更多的客源和商机,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列车跑的再快,服务的脚步也不曾慢半拍。普速列车一般路途比较远,不爱吃列车供餐的小伙伴,一路上要带好多吃的,现在不用了,完全可以轻装简行,然后在火车订餐。坐等沿途热气腾腾的美食新鲜出炉,给旅途增添了一份温馨。相信不久的将来普速列车也将成为移动美食城,“吃着火锅唱着歌”的火车之旅,不再遥不可及!

旅客可以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平台(含12306网站、手机APP等),预定指定列车和供餐站符合铁路运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餐食产品,支付餐费及配送费,由符合铁路食品配送资质的站车配送单位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动一动手指就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的美食,这一模式还是很受乘客欢迎的。

此次,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用餐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引入麦当劳(金拱门)、永和大王、回味鸭血粉丝等国际知名和地方特色餐食品牌,结合列车餐车供餐,进一步丰富了列车餐饮品种结构、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机遇与挑战并存。高铁餐饮服务结合“互联网+”向社会品牌开放,已经开了一个好头,进展得比较顺畅,也逐渐得到民众的认可。然而列车外卖市场规模庞大,潜在客户众多,目前而言此模式总体效果不错但细节还有待提高。笔者希望铁路部门能在更多的城市开通这一服务,并且有借鉴地向更多普速铁路普及,让更多的人可以体验到这种智能服务。中国是吃货大国,国人口味也千差万别。笔者也期待铁路部门可以和更多饮食商家合作,特别是地方特色的美食,这样我们在享受服务的同时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