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迎难而上

2020-09-11 21: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嘉怡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人民网)

  暑运不同与春运,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暑期学生放假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旅游增多,小孩子出行的增加无形中为铁路安全出行增加了风险,客运服务人员的工作量也在无形中增大。在维护列车秩序、办理工作业务、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不停的关注重点旅客,提醒家长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

  炎炎夏日,在我们于候车大厅中吹着凉爽的空调,喝着冰镇饮料,嘻嘻哈哈地与朋友、家人聊天时,相距不远的一千米以外,是头顶着烈日骄阳,皮肤晒得发红发亮的,站在烫脚铁轨上的,触碰钢轨烫的像被火烧过一样的铁路职工,沉默寡言,像岩石一般坚守着。他们为了高铁和旅客列车的安全开行,在“火焰山”中战高温、斗酷暑,他们是一个个如同你我一样普普通通的平凡人,只是他们身负维护线路的重任,肩抗身为铁路职工的责任,他们也是“可爱的人”。

  这个夏天,除了有高温酷暑和台风的频频问候,还有洪水肆虐的考验,再加上疫情的扩散,今年暑运这道题好像格外困难,极端恶劣气候,全国各地都经历暴雨袭击,高温考验,尤其是南方地区,多条铁路线路告急,铁路部门以雨为令,众志成城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人积极投入到防洪、抗洪、抢险中,这里离不开的是铁路人的责任与坚守。他们在烈日当头时检查线路,在大雨中抢修线路,在深夜里紧急出动,他们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昼夜奋战在铁路的第一线。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何种突发情况,铁路人都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尽快解除危险,保障着人民旅客的安全。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服务宗旨。暑运虽然结束,但铁路的服务依旧在路上,没有终点。暑运完美收官,“国庆小长假”运输即将接档。在周而复始的假期运输中,旅客对于出行的需求和期待一直在求新求变,铁路人在服务旅客、保障民生出行的路上执着坚守、永不停歇。

  面对疫情影响,铁路部门制定专门针对疫情的应急预案,各部门防护到位,最后完美做到在能保障如此大规模的人口流动的基础上,还能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让人不可谓不惊叹。这不仅仅是因为铁路人在背后的付出,更加是说明铁路技术装备厚积薄发,运输效率正在不断提升,组织措施日趋完善,改革成果不断显现的结果,充分体现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实力!(魏嘉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