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机+高铁,出行新方式

2020-09-11 21: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本网讯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光明网 2020-08-25)

高铁的发展促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完善,方便人员往来,带动地区经贸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往来,流动起来之后会创造更多的客源;有更多客源之后又会分流旅客到民航渠道。

民航和铁路大交通改变了人们的出行半径,而中国高铁与民航的协同联运则深刻的改变了人们出行方式。据了解:原南航董事长,现任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说:“航空和高铁不是冤家,陆空是很好的兄弟。地面城际交通、高铁交通能够为航空业打造全球交通网络形成有力支持,这在欧洲、日本都有现成案例。”

刘绍勇建议国家制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战略,对航空、铁路和高速公路进行统一规划,发挥各种交通工具的优势。统筹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可以有效减少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浪费。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

高铁和飞机并非是彼此替代的中长途交通出行工具,更多的是补充和协同作用,不仅实现彼此联通,同时还在优化区域运力、实现交通资源优化配置。(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