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食尚”

2020-09-11 21: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莹

据媒体报道:7月起,在南昌西至深圳北和南昌至成都东等四条线路的动车组列车上陆续推出了青花瓷小碗菜餐食,旅客可根据自身饭量和口味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避免餐饮浪费。高铁上推行小碗菜餐食以来,旅客们结合每个人的饭量和自身口味点餐,不多点、不浪费,形成了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出行氛围。(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习近平主席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之后,一些倡导将盘中餐吃光、喝净、带走的“光盘行动”在全国兴起,并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在高铁上用餐一般都是盒饭,看似量少,但因为客流量大,而且也吃不了多少,如果每个人浪费一点点,集合起来就是一笔不少的浪费,这种浪费还是长年累月的。高铁小碗菜的推出,可以提醒旅客适量点餐,将菜品分为大、小份,根据比例搭配好荤素菜。让旅客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和口味进行点餐,独立包装的小碗菜和丰富的菜品也能够满足旅客出行多样化的需求,做到吃的好、吃的完、不浪费,倡导“光盘行动”科学文明就餐。高铁小碗菜的推出不仅可以让旅客有更多的选择还可以提升用餐质量,也起到了宣传地方瓷器文化的效果,创意十足,更加有利于小碗菜的推广。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因厉行勤俭节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郑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