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桥人,用青春无悔刻画平安通行

2020-09-11 21: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雨夜,童振亮坐在浙江兰江铁路大桥巡守室里,默不作声地盯着窗外。雨声、兰江水的轰鸣声和通讯设备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这样的夜,童振亮守了无数个。33年前,童振亮来到兰江铁路大桥,成为兰江铁路大桥的一名巡守工。这一来,便与这座桥,这1万多个螺栓,以及每天的28列货运列车结下了长久的缘分。这座大桥有3代巡守工,白天在大桥上巡检,晚上留在这儿值守,是他们默认的规矩。到童师傅这里是第3代,他也是仅剩的最后一名巡守工。(2020-08-31工人日报)

一份工作一种坚守一肩责任,三百六十个行当,我们并不是每个都会了解到,到了社会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工作模式早已不是按部就班的待在一成不变的环境里,哪里有好的发展前景立刻就可以收拾好行囊说走就走。因此在一些人看来,一个人在呆板单一的工作环境中能够坚持33年,简直无法想象。

与现在社会中的劳动者不一样的是,老一辈对自己工作的态度有着责任更有着情怀,他们投身工作舍弃小家,在无数个黑夜下与铁桥相伴,闻车笛轮碾声入眠,没有丝毫怨言。他们只是平凡又朴实的铁路工人,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里,迈动着双脚兢兢业业的往返巡查,经历岁月浮沉,无一不是从蓬勃年少儿郎坚持到了佝偻白发满头,但这些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更多的是得到的那份精神传承,一种匠心坚持。

在一些不被人注目的岗位上我们总是更能看到最温暖的人性,守桥虽说是一份工作,但他所担当的却是一名守卫者的角色,所有的青春都定格在这座桥的四周,尽管默默无闻,却用自己的坚守让这座桥时刻承载着安全感,他是最平凡不过的普通人,却用青春无悔为这座刻画着平安。(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