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自贡乘风起 铁路带动城市群

2020-09-11 01: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众所周知,高铁站的建设是与高铁线的打造有关联的,随着我国对于城市高铁线的不断建设,有很多城市在高铁站的打造则更用心,它们一般都有很大的社会作用,例如说建造一些规模大的高铁站点,在其周边也有不少高铁基础设施得以完善,这对促进带动一个城区的经济产业进步有莫大的意义,也是我国对其站点不断重视的原因。(搜狐网)

在四川就有一座新建的高铁站备受人瞩目,这座新高铁站就是自贡东站。自贡在我国的存在感低,但作为是四川如今很重要的发展中城市,不少人对其关注程度也比较高,也希望通过对这座高铁站的仔细打造,未来可以带动自贡城市发展,有助于提升其城市化水平。这座新高铁站选址在自贡的沿滩区仙市镇,其站点计划打造的等级是一等站,近期的站台规模是四台八线,而远期则是六台十二线,之所以是要建造如今大的规模,这也是与其交通线的地位和能力分不开的,因为其在未来是计划有蓉昆高铁和川南城际铁路这2条重要高铁线所穿过的,可见,也是一条很重要的大型高铁线。

尤其是川南城际铁路,作为是四川倾力资源建设的新工程,它不仅跨度大,规模大和设立的站点多,也是四川未来发展很受依赖的高铁线,作为是川南城际铁路的枢纽中心,也是当地最大的高铁站,在对其站点的打造程度上看,这座高铁站依然成为了当地比较受认可的新交通站,可见,其交通线的发展依然有受欢迎。从远期看,它还将成为成渝城市群和四川南向大通道重要节点,所以自贡这座高铁站的建设规模和打造意义都会突出,更是自贡人民很肯定的站点。

此站建成运营后,将大幅缩短川南各市“走出去的”距离,结束川南等落后地区没有高铁站的历史,对于完善西南铁路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届时,必将带动区域经济文化相融相通,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