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漠铁路铺轨结束五县不通铁路历史

2020-09-11 01: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9月7日上午,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和若铁路施工现场,随着一组25米轨排缓缓落地,标志着和若铁路建设铺轨至且末县。(鲁木齐晚报)

和若铁路位于位于新疆南部和田地区和巴州境内,线路全长825公里,为单线客货共用铁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该条铁路于2019年5月份正式进入铺轨阶段,目前已完成160公里的钢轨铺设。“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我们结合现场风沙天气多的实际情况,在机车四周增设了防沙篷布,可以有效保护电缆槽、配电箱等关键部位,保证铺轨机械的正常运转。且末县范围内铁路全长296公里,目前我们正以日均铺轨两公里的速度推进,争取在春节前铺轨至且末站。”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项目部现场施工负责人贾利介绍。

且末县铺轨启动是和若铁路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工程深入推进的新标志。在铁路建设中,相关单位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参与铁路建设,仅且末县就帮助解决当地就业1200余人,今后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大力度,为改善当地百姓的生活条件多做贡献。

今年7月,面对疫情影响,施工单位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安全生产,稳步推进施工生产,为和若铁路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条铁路的兴起,拉动沿线产业带发展,特别是对于很多偏远地区来说,铁路的运输关系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搭建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桥梁”,压缩区域之间的距离,“同城化”效应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能带动内需,促进就业。

和若铁路位于全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沿线气候条件恶劣,给铁路建设带来一定困难。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且末、民丰、于田、策勒、洛浦五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和若铁路是新疆环塔里木盆地环线的最后一环,也是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便捷通道,建设和若铁路对于新疆南疆地区实现长治久安和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