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招,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食”尚

2020-09-10 23: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记者昨日获悉,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部门已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对餐食进行调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图为南昌铁路客运部门在部分运行时间较长的动车上推出小碗菜餐饮服务,让乘客结合自身饭量和口味点餐,不多点不浪费,形成了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氛围。(2020-08-18 来源:南昌新闻网)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现今中国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设会风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出重要指示。为响应中央号召,铁路部门立刻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来减少直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铁路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制定有效措施,先对内,在职工中大力宣传,工作餐做到营养均衡合理搭配,职工取餐采取少量多次的方式,争取让每位职工都能做到“光盘行动”。对外,动车组列车陆续推出了青花瓷“小碗菜”餐食,旅客可根据自身饭量和口味,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做到不浪费,要吃多少就选多少,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树立良好的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新“食”尚。(蔡松含)

上一篇:师者 解惑也
下一篇:惟愿天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