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惟愿天凉

2020-09-11 01: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德锋

时值阴历七月,文人的笔下,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释宝昙在《止水道中闻莺》里这样写道:人间七月炎云升,碧树黄鹂亦可人。听起来很美,可在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负责施工的水蚌线隔离栅栏安装工程的工地上,弥漫耳际的只有铿锵的火车轮声和刺耳的汽笛声。这里正值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刻,伏气四处弥漫肆虐。天上的白云染红成霞、聚散成画,美不胜收;铁路旁却是热浪滚滚,暑气逼人,黝黑的肤色成了主色调。洪灾过后,能带来些许清凉的降雨已成奢望,将士们就挥汗如雨;也没有一丝风,将士们则健步如风。烈日下,万物消靡,百鸟绝唱,工地的喧嚣和号子声就是最美的音乐。

水蚌项目是2009年集团成立前原中国铁路电气化局的一个内部分包项目,具有站段和地方协调难度大,材料运输难度大、施工难度大的特点。由于协调难度大,站前施工单位一直无法提供完整、连续的隔离栅栏施工界面,故各专业工期延误至今。复工后,项目由通信分公司一项目部负责具体实施。目前现场剩余工程量主要为隔离栅栏安装98公里,产值3000余万。建指要求各专业在今年10月31日完成建设,以确保到年底水蚌线达产提速至120公里。目前工期只剩短短的两个月,意味着这里只有七月在野,而没有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惟愿秋至热散,留一抹清凉凉上心头,让将士们有更好的工作环境,睡个好觉。(刘德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