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汉子”在岗,以柔炼钢

2020-09-09 21:2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看了看手指甲上漂亮的美甲花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李雪怡咬着牙把双手伸向黑乎乎的油污。8月11日上午,迎水桥机务段23岁的电器钳工李雪怡正在作业。(2020-08-31 中工网)

乍一听电器钳工这一职业,许多人的心中都会不由自主的浮现一双粗壮黝黑的手,满脸汗滴的男性工人面孔,很难联想到这类工种会有女生去上岗工作,随着时代的变迁,各行各业中女性的身影越来越多了,她们吃的苦耐得下性子,以自身独有的细腻去完成一些繁琐粗重的工作,而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部分人组成变得更安全。女子不如男的说法早已被一代代为社会贡献杰出才能的女性代表所为世人改观。

以近些年飞速发展的中国铁路为例,在铁路岗位上就有许多的女工默默的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许多不为人知的舍己付出守护了千里铁道线的一方平安,正是如此才能让我们实现从恶劣的乘车环境到享受旅途的跨越,我们在感受出行的省时便捷时,由安全调度、线路维护,

、车辆检查、旅途服务组成的旅客运输过程正是有她们在其中身负重任。

若放在从前,是一份职业成全了一个家庭,绝大部分家庭都是为了生活而工作,社会发展至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利用好知识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也得益于知识让我们可以对自己的职业有规划有选择,如今选择工作更多的是因为兴趣、爱好以及心中的向往 就像越来越多人毕业以后会选择铁路,也是因为心中的一份守护,许多人甘愿承受远在异乡的煎熬与磨难,跨越性别弱势,与男同事并肩前行,经过汗水刻画出的面庞闪烁中透着一份坚毅,将自己当做一颗螺丝钉坚守在岗位当中。(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