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校复学专列助力学子奔赴院校

2020-09-09 21: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为满足大学生前往内地开学复课需求,8月28日,新疆铁路部门从石河子站开行了新疆北疆首趟复学专列K6702次列车,900余名大学生返校上学。(2020-08-29 光明网)

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我国逐步对疫情控制稳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地先是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而后经过反复斟酌控制学校开学复课也逐步恢复正常。为确保在人口流动频繁过程中的安全,这期间最忙碌的当属穿梭在祖国广袤土地上运输人们复工复学的铁路运输专列了。

这一列列专列火车,运输的不仅只是单纯的乘客了,而是一份份对生活、工作、学习的期盼,火车的鸣笛声就是所有人煎熬许久等待已久的重启键,随着车轮滚滚释放出心底的期待。有过这一次的经历相信许多人对生活有了重新的审视,对自己的人生也有了重新的规划,对未来也多了一份坚定。

一场疫情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渐强大,所有人奋不顾身的付出更是令全国人民的心更加紧密的交织在一起,所以到了现在,疫情防控趋于平稳,我们用团结一致的决心战胜了这一未知的病毒,这场战役的胜利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