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沙成塔,擘画脱贫致富新画卷

2020-09-08 20:4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年来,铁路部门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支援栾川县产业、医疗、党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安排铁路废旧物资再利用,助力栾川县发展铁路特色旅游,增强其市场竞争力。(9月7日  川北在线)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疫情灾情影响还在持续,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带来了风险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有很多堡垒需要攻破。脱贫攻坚,必须要有聚沙成塔的韧劲,一项项举措落到实处,才能擘画出脱贫致富新画卷。

      栾川县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县。为了帮助栾川县人民改善实际生活,切实脱贫致富,2019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栾川县新南村铺上了废旧钢轨,拉来了报废的火车头和车厢,建起了铁路小镇。自从有了“铁路”、有了“火车”,新南村在周边的名气也越来越响,沉寂的大山深处也热闹起来。

      今年暑期,“铁路网红”小镇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热门景点之一。这是铁路部门在栾川县利用自身优势与乡村结合,打造铁路元素的旅游区。通过在村中加入铁路主题公园、铁路餐厅、铁路人家等铁路元素项目,以及修建步道、设置标识、种植绿化苗木、装修改造等措施,提升和打造具有铁路风格的环境和旅游配套设施。铁路小镇与网民的审美、娱乐、品味等心理相契合,成为人们的新焦点,让更多旅客义无反顾的参与到这嘲网红打卡”的浪潮中。铁路小镇也为扶贫注入新活力,带领着山区的老百姓走上致富的道路。

      聚沙成塔,关键在“紧握”不放。俗话说“握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沙子的特有属性时刻提醒着人们抓沙子时必须用力用心。助力脱贫也是如此,必须多举并措用心用情才能真正把脱贫致富“拿捏”起来。在中国铁路的助力下栾川县道路交通、旅游厕所、餐饮住宿、生态绿化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发展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通过擘画“旅游+”融合发展新画卷,无论是“旅游+演艺”、“旅游+健康”,还是打好“特色牌”、“本土牌”,都在不断的为当地农业、体育、文化、生态、康养等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打开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各方努力下,一个全新的栾川县“呼之欲出”,脱贫致富正在逐渐照进现实,“诗和远方”也将开启更大的想象空间。紧握的“沙”越来越多,凝聚的力量越来越大,擘画着脱贫致富的画卷也就会越来越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