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开进大别山 老区人民搭上“幸福车”

2020-09-08 23:1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秋收季节,铁路运输忙。位于安徽省霍邱县的阜六铁路吴集站货场,是阜六铁路上唯一的铁路货常2013年底,全长167.8公里的阜六铁路开通运营后,安徽铁道发展集团公司等铁路单位进驻吴集镇,发挥铁路运量大、能耗低、周期短等优势,满足当地企业原材料及产品运输需求,如今装卸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是铁路服务老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央广网)

地处大别山北麓的霍邱县,是国家首批商品粮、优质油菜生产基地县,畜牧水产生产重点县。粮食总产量稳居安徽省首位;生猪饲养量和肉蛋产量居安徽首位、全国百强;铁矿探明储量25亿吨,远景储量35亿吨以上,位居全国第五、华东第一。过去,因大别山区交通闭塞,当地丰富的矿产和农业产品运输受限,人民群众存在出行难。阜六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大别山霍邱县等地革命老区同外界不再山高水长,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出行,铺就了一条通向美好生活的小康路、幸福路。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不便,是一些地区贫困的主要原因。加大铁路建设力度,尤其是中西部地区铁路,对促进贫困山区经济发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尤为重要。随着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一条条连接中西部铁路线相继竣工通车,为地区经济发展增加了活力。为适应产业集群发展需要,铁路部门心系老区人民,与当地政府部门并肩携手,加大建设投资,兴建阜阳至六安铁路,提供大能力运输,更好地满足当地对铁矿粉原材料、燃料及产成品运输需求;延伸服务产业链,合力将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路通达,百业兴。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追梦新时代,添彩中国梦。中国铁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人民群众织密着幸福出行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着运输支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