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他们是认真的

2020-09-08 20: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8月29日,首批铁路消费扶贫柜在北京南站候车厅正式投放服务广大旅客。旅客通过扫码开柜、挑选商品、关门结算三步即可购买。(来源于:中国铁路)

从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扶贫攻坚计划到2015年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为了在2020年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这一伟大目标,不论是个人、企业或者政府机关,都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这项工作之中,为了我国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目标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我国的许多贫困地区和扶贫产业上,我们都能看到一群铁路人的身影,中国铁路作为我国的大型国有企业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充分利用其企业自身的优势和发扬企业的责任感为精准扶贫工作发挥着积极助力的作用。

充分发挥企业的自身特性,为精准扶贫工作助力。中国铁路作为我国最大的交通运输服务性载体。每天都在进行着全国城镇人口的流动运输工作,每一个铁路的客运车站就如同这一个城市的缩影。对这个城市具有着极强的推广和宣传的作用。中国铁路将“消费扶贫柜”投放到各个客运车站中对于我国的精准扶贫工作是具有一定积极作用的。一则是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能让我国贫困地区利用扶贫产业链所生产出来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商品,让全国各地人们都有更多的了解和熟悉度,从而达到拓宽消费的群体与空间。二则是让扶贫产业链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状态。扶贫商品的销售渠道多元化和多样化,让产销单一直线化的“输血”式扶贫变成了从产到销的多链条产业化的“造血”式扶贫。不仅减轻了原本存在的单一销售压力,从而也让贫困地区老百姓的腰包变得更为活络了。

“消费扶贫柜”入驻铁路客运站从表面上看是铁路部门对于扶贫工程的一种帮扶工作的表现形式,但从实质上来分折却是反映出了铁路企业对于扶贫的一种企业责任感。将扶贫工作落于实处而不流于表面,比如说被派到融水县大浪镇潘里村担任第一书记贾祥东、位于栾川新南村的“铁路小镇”以及《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中所提到2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实现铁路全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实现高铁通达等等这些充分体现出中国铁路在扶贫工作的务实精神。其实扶贫工作就需要这种务实精神,因为他能从根本上去发现贫困问题,从而才能更好的解决贫困问题,让扶贫工作不只是单纯浮于表面而更深入贫困的根本。

中国铁路用笃定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在充分利用其自身的优势与特点在扶贫的道路上走出了铁路人的风采,走出了铁路人的精神,走出了一条交通强国的温暖民生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