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又双叒叕上榜了

2020-09-08 20:2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今日10时,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受表彰的人员中有一名来自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机务段的动车司机周冬长,他从1月31日值乘第一趟直通郑州东动车组列车开始,到5月2日最后一趟从郑州东安全返回,周冬长连续91天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累计行车232小时,共5万余公里。(广州铁路,9月8日)

2020年的春天,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经过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终于用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的显著成效。

斗争越是艰险,精神就越显伟大。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人在做好站车疫情防控,确保旅客运输安全的同时,并利用自身优势支援武汉和湖北的疫情防控,比如充分利用高铁快速便捷的优势,争分夺秒为疫区运送物资。当武汉按下“暂停键”,铁路人逆势而上,主动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正是有千千万万像周冬长这样逆行出征的“战士”以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力量,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风貌。

时间作证,历史铭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地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战“疫”中,医生、护士、火车司机等特殊行业工作者逆行而上,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尽显英雄本色。

应该说,铁路人也在抗“疫”史上的这一伟大篇章上添上了浓厚的一笔,创造了不凡的成绩。这份成绩单得来不易,我们必将更加珍惜,在前进道路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