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持续发力,积极助力贸易复苏

2020-09-08 20: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各国进出口贸易量急剧下降,全球经济发展进入“寒冬期”。各国都在积极寻找新的解决方案,希望尽快恢复进出口贸易,为经济复苏注入活力。

刚入9月,“渝新欧”“义新欧”等多趟中欧班列发运量同比增长或已突破去年全年总量,充分反映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在后疫情时代,对恢复贸易合作的强烈需求。面对各国贸易合作需求的“大单”,此次重庆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专项资金以及三大项目的落地,不仅体现了我们有能力接好这个“大单”,更体现了我们正在积极地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贸易合作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国家还支持郑州、成都、西安、乌鲁木齐共5个城市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促进班列开行提质增效。这将极大扩充和提升5个城市作为集结中心的功能性和连接性,进一步扩大集结中心作为“港区”的辐射面,让中欧班列以更好的服务品质,从效率上和运量上满足未来国际贸易合作需求。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贸易合作挑战,中欧班列为全世界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也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品牌效应,让“一带一路”倡议走得更远,惠及更多的国家和人民。(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