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乘车码”小改进彰显入微关怀

2020-09-07 19: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28日起,全新的金山铁路进出站闸机正式亮相。除了支持上海交通卡、纸质车票外,还可以通过“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以下简称“乘车码”)扫一扫,实现快捷过闸。

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据悉,自上海公共交通乘车码推出付款功能后,备受上海广大网友追捧,一时间好评如潮,纷纷“点赞”。据小编得知自28日起至30日从上海南站至金山卫站有超过百分之九十的用户使用乘车码出行;从这一情况来看,一方面说明乘车码如今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支付方式,另一方面也充分证明了铁路部门的这一举措的确是深入人心,尤其满足了广大网民朋友们的迫切需求。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人们对铁路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有了更大的期盼;众所周知,自高铁开行以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各种便民利民措施如芝麻开花。尤其是在完善售票方式上,先后推出了网络售票、在线选座、纸质车票、刷脸进站、多渠道的售票方式,在加上如今的先上车后买票的乘车码,铁路在各种便民服务上算是绞尽了脑汁、想尽了办法。可以说,只要能想到的、能做到的、条件能允许的都已经实施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笔者认为虽然此次推出“乘车码”是铁路总公司完善便民服务措施环节中一个小小的举措,但是正是因为这种细致入微、无微不至的亲民举措给铁路带来了积极向上的正面社会反响,举措虽小但却意义无限。它蕴含着铁路部门一直坚持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发展宗旨、蕴含着“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它直接反映出铁路部门倾听民声、体察民情、顺应民意、追求卓越的服务精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国有企业必须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回答好如何发展、朝什么方向发展的时代命题。而作为我国大型国有企业的代表之一,铁路部门更应该顺势而为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大方面来讲,此番铁路适时推出的“乘车码”出行,正是其满足社会准则、规范和价值观、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社会道德责任的具体体现。

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将会继续不断推陈出新、继续不断健全完善在便民利民服务上的措施,用自身服务的实际化和最大化体现服务的魅力,更好的担负起社会责任、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民众,一如既往的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