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树新风 爱粮食 拒浪费

2020-09-07 19:5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据央广网记者报道,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中国农业大省河南驻马店启幕。玛哈·艾哈迈德在开幕式致辞环节直陈新冠疫情对粮食安全带来的冲击,“疫情导致全球经济以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最快速度收缩,预计今年将有7000万到1亿人陷入赤贫。”

重拾勤俭好风尚,厉行节约反浪费。近年来,随着我国富强起来以及粮食的连年丰收。许多人把“勤俭”这份传家宝抛掷脑后。虽然现如今我们的财力是不断地增加了,但绝不能大手大脚糟蹋浪费。近些年来,餐饮行业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今年的疫情冲击的不止是经济,对粮食安全也存在威胁。相信大家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由于疫情某国禁止粮食出口”。当前我国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许多稻米跟大豆还是依靠进口。娇奢必败,不管我国的财力如何、国民收入水平如何,我们应当“不忘来路”,不弃祖宗的“勤俭”传承。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粮食的产出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耕田、播种、育苗、种植、施肥、收割历经种种过程才能成肥肥白白的米饭端上餐桌,古语有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人类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需感恩万分,而非糟蹋浪费大自然的恩赐。

树新风,爱粮食。我们应当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饭菜点多不叫有面子”、“吃不下打包不是丢面子”,传承祖宗优良传统,不忘来路,方有更好的去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