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焊花淬火中涅槃的铁路榜样

2020-09-07 19: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建濠

在焊机控制室内,罗宇航计算后定下了一组焊接参数。一会儿,两根百米长的钢轨母材通过滚道线被先后推进焊机中,夹持、对准、点火……130秒后,两根钢轨紧密连接到一起,完美实现无缝钢轨焊接的工艺标准。(人民铁道)

铁路榜样是全路200多万职工的一个缩影,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重要体现。铁路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工种,他们在乘客看不到的地方,用精湛的工艺默默的保护着乘客的生命安全。而罗宇航则是万千不为人知的铁路职工中较为突出的一个,是从焊花淬火中涅槃的铁路榜样。

他是普通的铁路工人。

他和所有郑州工务机械段焊轨车间的工人一样,穿梭在机器之间。在焊机控制室里日复一日的将两根钢轨紧密连接到一起,生产一条又一条的无缝钢轨。他也和其他工人一样会在夏季的焊机旁湿透衣衫,会在冬季的厂房中瑟瑟发抖。

他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

他有一股敢于创新的拼劲,4.8万个零缺陷接头是最好的说明。2018年,在郑渝高铁郑襄段建设进入攻坚阶段的紧要关头,有一批钢轨焊接出现了质量问题。罗宇航冥思苦想跳出传统思维,创造性的提出了极值焊接的解决方案。

他有一股迎难而上的干劲,解决170余项技术难题是最好的印证。参加工作以来罗宇航破解焊轨技术难题170余项,完成了10多项技术攻关。工友们都说:“遇到焊接难题,我们都找罗宇航。”

焊光耀眼的焊接厂里,罗宇航像是在追求艺术一般的苦练技术;在焊花淬火中不断提升,涅槃成新时代的铁路榜样。用精湛的技术在3万公里的高铁线路上诠释工匠精神,在交通强国的新时代里永放光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