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精神传三代,祖孙共保一条线

2020-09-07 19:4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欢欢圆滚滚2020

在广袤的大地上,铁路不断的向每个角落延伸,连接起了一个个城市和地区。在繁华的闹市,在大山深处,在戈壁高原,哪有嘹亮的汽笛声,哪里就有铁路人坚守的背影。他们扎根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有待旅客如亲人的客运人,有勤劳朴实的工务人,也有细心严谨的电务人……

在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工务段迁安线路车间,有这样一家人,祖孙三代,共同保一条线路,他们与养路工这一职位的相处跨越了半个世纪,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铁路工务世家——陈家。

陈爷爷与铁路早有渊源,在成为一名正式铁路工之前,他是一名采石工,采下来的石头就是用来铺设道床的,在进入铁路后,陈爷爷一直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后来陈爷爷退休前儿子陈双江顶替父亲成为了一名养路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经历了六次大面积提速,铁路设备质量得到了提升,在日新月异的岁月中,陈双江总结技术经验,并传递给了第三代养路工陈彦光,他是最幸运的,他入路的起点比别人高,但是他肩上担子最重,他一直努力思考着如何传承好养路精神。

这祖孙三代的故事,是铁路从“追赶”到“超越”飞速发展的故事,也是千千万万铁路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最好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