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栾川驶入致富快车道!

2020-09-07 19: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曾经的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是国家级的贫困县,但自2012年开始,铁路部门对栾川县倾注爱心,为他们伸出温暖之手,带他们脱贫摘帽,他们也依托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成功地搭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驶入致富快车道。

如今的栾川,有着9个国家级景区,50余处乡精品旅游点,共同构成了栾川的生态旅游路线。因为它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帮扶下曾经那个深度贫困地区,依靠绿水青山成为中原大地上最重要的全域旅游线。青山绿水之间,一条铁轨,一辆列车,但却不是铁路站点,而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是特地为河南省栾川县打造的52个精品农村旅游项目之一,它就是新南村铁路小镇,具有浓浓的铁路元素。随着铁轨铺到村头,火车运进深山,一栋栋崭新的民居,一个个灿烂的笑脸,这个就是现如今的“网红”打卡地--铁路小镇。独特的火车元素,秀美的自然风景,吸引着一批批的游客,让更多地游客都蜂拥而来,纷纷来到这个地方欣赏美景,他们来欣赏美景也给栾川县的经济带来了很大推动,推进他们的经济发展,让他们渐渐脱贫致富。因为如今的栾川确实是有着吸引游客的魅力,它既有回归田园的农家宾馆,又有幽静深邃的民宿酒店;还既有铁路元素的文化景观,又有竹海野生动物园,让前来旅游的旅客饱眼福,看到更多的自然美丽风光。

火车运进山沟沟,致富路上不发愁,正因为如此,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也是因为有火车驶入,让这里从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成功搭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致富道路宽又广。(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